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44岁浙江妈妈给儿子做了8年精致早餐!结果她自己都意外

本文为仙居新生活综合发布

来源:宁波晚报(nbwanbao)

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

每次在朋友圈看到

别人家妈妈晒精致早餐

比如这样的☟☟

你是不是就会本能地觉得

她一定是全职妈妈?

至少很有闲?

其实未必

在宁波,就有一位职场妈妈

每天给儿子做早餐

卤肉面、米发糕、软欧包、小馄饨、

银耳皂角羹、蔬菜沙拉、芝士厚蛋烧……

这样的早餐坚持了8年

她生生活成了“别人家的妈妈”

这也算是“无心插柳柳成荫”

她当初只是想抓住儿子的胃

没想到顺带还抓住了儿子的心

“管管”,44岁,金融行业从业者,一个初三男生的母亲。

一开始,她跟“别人家的妈妈”之间差的不是一星半点。

“工作超级忙。儿子上幼儿园那三年,我接送的次数一个手能数过来,偶尔去接一下,老师都会觉得奇怪。”

至于早饭,那就更顾不上了。要么丢给外婆解决,要么就在家里备一些速冻食品或面包对付一顿。

不过,对于“烹饪”这件事,她并不讨厌,甚至还挺喜欢。2012年4月,抱着“试试看”的想法, 她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台烤箱。

“网上说,烤箱是买了以后最不会后悔的家电之一,哪怕只是在冬天给自己烤个红薯也能给人极大的幸福感。”

每次看到空置的烤箱,她又有点“不甘心”,“难道真的只用它烤红薯吗?”

渐渐地,利用空余时间,她开始翻看一些菜谱,做一些笔记,并决定从简单的早餐开始入手。

没想到,这一做,就是8年。

付出:为做早餐换了一个工作岗位

能在做早餐这件事上成为“别人家的妈妈”,“管管”有两点经验和大家分享:

坚定。

用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”来形容,虽然有点土气,但却是个硬道理。为此,她也是做出了妥协,“主动跟领导要求换了工作岗位,每天的工作相对稳定、守时”。

这并不是鼓励大家为了做早餐这件事放弃自己的事业,但套用一句大俗话“时间挤挤总是会有的”,只要你想。

坚持。

儿子上学每天早上6点半要出门,而她差不多早上5点40分左右就要起床。

“有好几次,因为工作太累,早上一点都不想离开被窝,可一想到昨天儿子提出想吃的东西,而且原料都准备好了,既不想辜负孩子的心愿,也不想浪费食材,就挣扎着起来。”

她说,很多人都说21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,事实就是如此,每天早起惯了,偶尔犯懒想赖床,心里就会有一种“罪恶感”。

收获:早餐成了叛逆期的润滑剂

支持“管管”将“早餐进行到底”的,是堪称“捧场王”的儿子。

每天换着花样做早餐,难免有“江郎才尽”或者失手的时候。

有一次,做南瓜焖饭,由于食材加得太多,导致米饭有点夹生,“儿子吃完后才跟我说饭有点硬”。

见她有些自责,儿子安慰她:“我写作文也有想不出题材的时候,更何况每天都要做不一样的早餐呢?”

对于“管管”和儿子来说,早餐的短短十几分钟时间,还无形中成了母子沟通的桥梁。

“比如做个简单的点心,往往加一些小苏打进去,孩子会告诉我小苏打的主要成分是什么,化学性质是什么,聊着聊着就会把课堂上发生的趣事也分享给我,交流多了,孩子的叛逆期好像也就那么平稳地度过了。”

而对“管管”自己来说,因为要坚持做早餐,前一天晚上必须准时上床睡觉,时间久了,也就养成了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习惯。在一顿色香味俱全的早餐中开始新的一天,整个人也会变得更加心平气和,“或许这也是大家觉得我比较‘佛系’的缘故。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