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世界最难种的蔬菜,单价高达800元一斤,日本重金难求得一颗

寿司是非常美味的食物,而芥末和酱油可以说是寿司的绝配,两者缺一不可。但是也有很多小伙伴吃不惯,觉得芥末的味道太过呛鼻而且很辣。这种蔬菜是芥末酱的的原料,售价800元一斤,为什么它这么的昂贵呢?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

这种昂贵的蔬菜叫山葵,它对于生长环境的要求非常高,适合它们生长的地方非常的少,而且它的生长周期非常的长,要18个月。在生长期间所有的步骤都是需要人工来完成的,为了种植成功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,这也就是为什么山葵售价这么贵的原因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山葵的口感非常的不错 ,而且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。山葵也是芥末酱的主原料,但其实,我们平时在市面上所见到的,并且在寿司店所吃的并不是有由山葵制作而成的,大多都是由辣根酱和一些别的酱料调制而成的,因为山葵的售价非常的高,一斤需要800元,对于一些商家来说成本太高了,承担不起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多以,我们平时所吃的芥末酱是假的,但是它的味道和山葵非常的相似,很多商家都会退而求其次,选择一些比较便宜的辣根来代替。辣根本身的颜色是黄色的,辣度也比山葵低,人们对于它的辣度还是比较能接受的,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地位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它不仅是一种调料,还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,既可以抗癌还能杀菌。但是由于山葵它本身的价格太过昂贵,很多人并没有品尝过,包括小编,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番。对此,你们是怎么看的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